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缺乏常識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習近平稱帝第三任,台大政治系教授石之瑜說:習近平再獨裁,也比民進黨更民主。這一句話在我的同溫層炸翻了,其實仔細推敲他說的話還蠻有趣,整篇邏輯狗屁不通,卻可以在台大政治系當了一輩子的教授,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荒謬可笑的事情嗎?比在蘇聯時代的民主獨裁笑話都還要離譜。

相對於之前台大哲學系苑舉正勇敢跑去中國打科興疫苗,苑雖然愚蠢但勇敢正派許多。

在我上一篇的貼文,很多人都說我很生氣,我生氣是因為世界上不管是任何事情都應該要本於事實和常識吧?有個白粉分享那篇去批評:李忠憲有待過資策會?這樣的制度是存在的,只是你不知道。不是基於事實和常識的對話,基本毫無意義。

這種言論就跟人家質疑高虹安的電子郵件有可能是偽造,有個白粉的 KOL 發文說:怎麼有可能偽造幾年前的電子郵件?雖然我覺得這些電子郵件不是偽造的,但這種言論也太弱智了吧?以為高虹安秀出來的電子郵件是 NFT 嗎?真的超沒有常識,Email Scam 一直是資安詐騙獲利名單上第一名。

後來看到石之瑜可以在台大政治系當了一輩子的教授,我突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政治系教授講出來這些話來羞辱自己,而這些人就是那樣的人教出來的啊。

圖片來源:截自 風傳媒 官網

缺乏常識,一直是台灣社會和政治的問題,由於缺乏常識,所以不能夠了解什麼是優勢和特權之間的差別,無法知道什麼才是真正追求公平正義,造成價值混亂,而不知如何行動?

蔡英文說她不會再有第三任,我懷疑她在偷酸習近平?風傳媒下的那個標題也很好笑:習近平再獨裁,也比民進黨更民主。仔細看石之瑜的言論,他其實要說蔡英文再民主,也比中國共產黨更獨裁,已經被記者美化了。

我要來籌組籌安會,恭請蔡英文總統競選第三任!這樣的幽默,白粉是看不懂的!

台灣的教育為什麼讓人那麼缺乏常識?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