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港運動中心選址遭質疑 高市府:不會減損公園綠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府將在小港森林公園設置運動中心,卻遭地方護樹團體抗議破壞既有綠地樹木。高市運發局表示,經清查綠地保留面積符合法規,樹木也將移植,不會減損森林公園綠意。

高雄市政府運發局回應,港區為高雄重工業區域之一,考量空氣汙染及氣候變化因素,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立委與在地議員積極爭取在小港設置運動中心,終獲得中央補助4.6億元建造現代運動場館。運發局自 2019 年啟動小港運動中心 BOT 評估,經與相關局處討論,擇定設於小港森林公園。

運發局澄清,查小港森林公園總面積為 10 萬 99 .9平方公尺,全區規劃硬鋪面面積為2萬 8858 . 81 平方公尺、既有建物面積為 1042 .5平方公尺,小港運動中心建物面積為 5664 .1平方公尺,加總共計3萬 5565 . 41 平方公尺;綠覆地面積為6萬 4534 . 49 平方公尺,占公園 64 . 47 %,符合法規。

入口廣場設置位址部分,因高松路是交通要道且匯集飛機路與宏平路車輛,松金街又無法迅速疏通車輛;最終預定設置運動中心開口面松園八路,讓來客交通可利用營口路與松園一路接高松路緩解。

施工範圍喬木 142 株,施工期將暫時移植公園內其他區域,於建物完工後移至運動中心周邊規劃位置,也將加強對既有樹木照顧撫育,不會減損森林公園綠意環境;並將在公園內興建步道及雙層植栽,減低對周邊住家的壓迫感。

運發局指出,已在 10 月4日至7日進行電話訪調,瞭解周邊4里對於興建運動中心的認知態度,結果中支持運動中心興建於小港森林公園有 86 .6%,並且近9成的居民認為蓋在公園方便就近運動,對於市府設立小港運動中心整體政策感到滿意者有 86 .7%。

森林城市協會今天帶著 450 人簽署的連署書,指出小港森林公園高松路側有大片水泥廣場,高市府卻將運動中心設於中綠地、樹木密集區域,恐讓公園綠地面積少於法規規定的 60 %,質疑高市府選址不當,要求保留既有樹木、反對綠地水泥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