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大橋歷經12年終完工 30日開放通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說, 24 日已辦理金門大橋通車前履勘,相關改善事項可於 28 日完成,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 30 日開放通車。

高公局今天發布新聞稿,金門大橋工程於 24 日辦理通車履勘,就路面排水、交通工程、交通控制系統及機電照明等與通車相關項目進行現場勘驗,經高公局與廠商及監造單位檢討,評估影響通車部分的事項,可於 28 日改善完成,高公局昨天已將勘驗及檢討結果通知金門縣政府。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也邀集高公局及相關單位舉行視訊會議,聽取高公局簡報說明金門大橋通車前勘驗結果及通車範圍設施完整性,在高公局說明可於 10 月 28 日完成改善後,王國材指示,為讓關心金門大橋的鄉親及民眾儘早享受國家建設的成果及效益,決定金門大橋 30 日開放通車。

金門大橋西起烈嶼后頭地區、東迄於金寧鄉慈湖地區,路線全長約 5.4 公里,其中約 4.77 公里位於海上。

金門大橋計畫在 2010 年就核定,經歷重新發包,2次修正建設計畫,第 3 手承包商 2016 年接下未完成的 70 %工程後終於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