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伴侶盟籲縣市長參選人支持跨國同婚 5人正面表態

2021台星跨國同婚勝訴。圖片來源:中央社

伴侶盟日前邀請各縣市長參選人對跨國同婚議題表態,統計至今包含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張家豪、蘇煥智;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等 5 人皆表態支持。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21 日在臉書邀請縣市長參選人針對跨國同婚表態,統計至今已經獲得5名參選人友善回應。

伴侶盟指出,目前已獲得包含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民眾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台灣動物保護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張家豪的正面支持。

伴侶盟指出,賴香伶在第一時間就回文表示,自己身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成員,已多次在質詢時督促修法進度;亦承諾「若當選市長會要求戶政機關依照大法官釋憲的精神,處理當事人的結婚申請」;此外,賴香伶也是首名將跨國同婚結婚登記放入政見的參選人。

黃珊珊也留言支持,並提出具體解決措施,包含將敦促內政部修正違法函釋,同時承諾未來若當選,也會任命願意負起責任的的民政局長,協調戶所允許跨國同性伴侶進行結婚登記;黃珊珊表示,沒有道理在跨國同婚的案例中,讓行政程序中的小問題,阻礙有情人終成眷屬。

宋國鼎表示自己在擔任縣議員4年期間,長期關注性別平權議題,並承諾若當選苗栗縣長,將要求「戶政機關依大法官釋憲的精神,處理當事人的結婚申請」,讓身處苗栗的市民皆能享有相同權利。

張家豪說,自己支持同性婚姻,而家人也曾因為跨國同婚登記問題嚐過苦頭,所以能夠感同身受;蘇煥智則提到自己3年前就聽祁家威先生談過跨國同婚的困境,當時就表態支持。

伴侶盟表示,目前跨國同婚已有4個勝訴判決、3個訴願決定,認為地方戶政事務所拒絕跨國同性伴侶登記結婚於法無據,跨國同婚至今沒有敗訴案例,被告戶所也全都沒有上訴,判決均已確定。

另外,伴侶盟指出,新北市訴願會在 2022 年 10 月初,針對台港、台馬、台菲跨國同性伴侶要求登記結婚案所作出的訴願決定,也認為戶政拒絕當事人的結婚登記違法,撤銷拒絕處分;呼籲更多縣市長參選人表態支持跨國同婚,直面市政及人權議題,回應選民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