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Kolas成立公民事務部 主張開放政府、公開資訊

Kolas競總成立公民事務部,吳怡農應邀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 今天成立「公民事務部」,透過辦理公共政策、議題座談會,邀縣民參與討論,主張開放政府,也要求現任縣府團隊做到公開資訊的義務。

Kolas Yotaka 競選總部今天舉行「公民事務部」成立記者會,壯闊台灣協會發起人吳怡農出席助講。

Kolas 致詞指出,她主張政府開放精神為透明、參與、課責及涵容,實際作法包括縣政會議直播、政府標案公開透明、公開資訊隨時更新上架、擴大公共參與及落實清廉施政,杜絕收取廠商回扣等。

Kolas 以縣政會議直播為例,每週由縣長主持的縣政會議,攸關縣內重要決策、預算分配、政策執行等,目前花蓮縣府都沒有公開過,應透過直播方式開放民眾參與,這並不是新穎的概念,已經有很多地方政府正在執行。

Kolas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公民事務部將以主題式座談會進行,討論包括地方創生、共融式遊具等議題,邀請相關單位出席說明現況,強調以公民參與、提出解方跟見解,將匯集成政見。

吳怡農致詞指出,開放政府讓資訊對等是公民參與的第一步,而投票是實踐公民權的表現, 18 、 19 歲公民在法律上需負完全責任,是可以當兵的年紀,有能力上戰場為國家犧牲,是不是也應該有能力投票,為未來盡一份力。

花蓮議會觀察聯盟代表簡子涵致詞表示,經聯盟2年多觀察,花蓮在資訊開放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以縣議會為例,公民僅能透過直播得知開會狀況,議員所提建議、縣府施政報告資訊或簡報內容,公民都無從取得,他樂見有參選人重視開放政府的重要性,也強調無論哪個參選人提出相關政見,他都願意到場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