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鶯歌美食廣場開幕 串連景點打造新地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 42 年歷史的鶯歌公有市場 2 樓改造為美食廣場,今天開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希望提供觀光飲食服務機能,結合鶯歌藝術城並串聯周邊景點,打造出鶯歌新地標。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表示,鶯歌公有市場 1970 年成立,因年久失修,陸續出現積水、漏水與設施老舊等問題,2021 年起投入約新台幣 9700 萬元改造,原本白色斑駁外牆以「鶯歌紅」色調整修,並更新市場水溝及建物整體防水;2樓也改造為美食廣場,吸引在地特色商家進駐。

侯友宜出席開幕活動時表示,鶯歌美食廣場結合鶯歌陶瓷文化與現代美食主題,引進甜點輕食、中式及異國料理,內部以紅磚與花磚妝點,並導入空調、油煙及污水處理系統,還設有電梯方便上下樓;希望提供觀光飲食服務機能,結合鶯歌藝術城並串聯周邊景點,打造出鶯歌新地標。

鶯歌區區長施明慧說,鶯歌公有市場 2 樓過去本來就有規劃給攤商的隔間,但居民一直都習慣到市場1樓買菜,2樓久而久之變成閒置空間,有人直接在裡面住了下來,也有傳統美髮院等。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處長盛筱蓉表示,當初規劃改造時到 2 樓查看,發現其中一個隔間內竟有承租人遺留的祖先牌位;再往市場深處另一隔間走去,她一打開門就嚇一大跳,因現場竟有一大堆神明像,過去應是讓人拜拜的公廟。

盛筱蓉說,市場處 2014 年才成立,這些物品應是在市場處成立前就留下。由於公廟負責人疑似已過世,也聯絡不上擺放神主牌的承租人,因此市場處特地請法師到現場舉行「退神儀式」。

盛筱蓉表示,法師先念經並與神明溝通,成功把神明請下來後,再火化牌位與神像;過程中她其實很緊張,也有點害怕,畢竟對神明有敬畏之心,也很擔心請不走,不過幸好過程順利。

此外,還有一位住在隔間內的阿嬤讓盛筱蓉印象深刻,她說,這位阿嬤很久以前就住在這裡,市場處與社工人員不斷拜訪、溝通半年以上,才說服阿嬤同意由親戚接回南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