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庫斯紀錄片放映 探索立陶宛樣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展覽現正於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展出,國家攝影中心也將播映展出攝影家之一安塔納斯.蘇庫斯紀錄片,帶領民眾深入認識立陶宛攝影家。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展共包含 21 名立陶宛攝影家的作品,以影像探討立陶宛戰後以來的身分認同與轉變,國家攝影中心也另外透過多元活動,促進觀眾思考不同攝影議題。

立陶宛攝影家安塔納斯.蘇庫斯( Antanas Sutkus )此次於展覽中展出多件經典作品,如「盲眼的小紅軍」、「大學路上的馬拉松跑者」、「飛行員」等。

國家攝影中心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即將播映的蘇庫斯紀錄片,將以蘇庫斯於德國舉辦個人回顧展為開端,隨蘇庫斯與策展人一同挑選展出作品,同時也將記憶帶回了蘇聯占領時期;這些影像軌跡見證了立陶宛走過蘇聯占領的歲月,也使蘇庫斯回憶起兒子生命的驟逝、父親受到蘇聯共產當局威脅驅逐出境的痛苦經驗。

蘇庫斯接觸攝影的起點,來自大學畢業後進入報社工作,因無法接受諸多政府的言論限制,他轉而以攝影為職,並於 1969 年與同好成立「立陶宛攝影家協會」。蘇庫斯過去持續拍攝記錄立陶宛的民生變化情形,大型創作「立陶宛人民」更匯集藝術生涯中所創作的多組系列作品。

國家攝影中心表示,從蘇庫斯過往的作品,看見立陶宛人民早年在農場草原間的勞動精神、河岸游泳的純樸快樂,以及年輕戀人間的甜蜜滋味,每幅經典作品中,傳達著真誠率直的人文樣貌。他的鏡頭擁抱著人性,見證苦難時代中生活的歲月痕跡。

「揭幕:尋探立陶宛攝影中的認同」自即日起展出至 11 月 13 日;「安塔納斯.蘇庫斯」紀錄片將於 10 月 22 日播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