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nterpol:犯罪活動日益複雜 應共同合作打擊犯罪

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史托克(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史托克在一場記者會上強調,在犯罪活動日益複雜之際,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非常重要,特別在金融犯罪、網路犯罪、兒童犯罪、非法捕魚、恐怖活動等方面。

第 90 屆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大會將於 18 至 21 日在新德里舉行,地主國印度的中央調查局( CIB )今天舉辦記者會,由特別局長辛哈( Praveen Sinha )與史托克( Juergen Stock )共同主持,說明這次大會主要議題。

中央社記者提問,台灣缺席 Interpol 是否影響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及即時資訊分享,以及台灣警察有無可能參與 Interpol 活動?史托克答稱, Interpol 從 1984 年起認定組織內的唯一中國代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史托克說:「中國是 Interpol 的會員, Interpol 不能在大會中給予台灣觀察員地位。」

他補充, Interpol 在 1984 年即已做出相關安排,讓 Interpol 部門能與中國、台灣警察單位透過 Interpol 的管道交換資訊。

雖然如此,史托克在回答其他問題時,多次提及在犯罪活動日益複雜之際,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金融犯罪、網路犯罪、針對兒童犯罪、非法捕魚、恐怖活動等方面。

根據印度主辦單位的資料,今年的大會約有來自 195 個會員國的 2000 名執法單位代表與會,包括部長級官員。

Interpol 於 1923 年在奧地利維也納成立,為世界上規模第二大的國際組織。台灣在 1984 年中國申請入會後,就被迫退出,目前台灣與 Interpol 無任何直接接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