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台積電鴻海 加國會貿易主席史葛洛盼深化雙邊鏈結

加拿大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暨加台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Judy Sgro)9至14日率團訪問台灣,她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盼台灣能持續發揮民主與自由的「燈塔」效用,激勵其他國家也採取行動,追求人人都應享有的民主自由。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暨加台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Judy Sgro)9至14日率團訪問台灣,她表示將會把參訪成果帶回加拿大,以國會議員身分繼續發聲,推動台加深化經貿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日前率團訪台,她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從抵台第一天起,半導體產業合作就是訪團聚焦的議題,訪團也特別走訪台積電、鴻海,探索深化雙邊鏈結的可能性。

身兼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的史葛洛( Judy Sgro ) 9 日至 14 日率團訪問台灣,她表示此行談到有關台加經貿合作的多項重要議題,包括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以及台加簽署「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 FIPA )等。

對於簽署 FIPA ,史葛洛說,這不僅對台灣重要,對加拿大也很重要,可同時保障台加企業與投資者,因此加拿大政府充分理解應盡早( sooner than later )完成 FIPA 的重要性。

史葛洛說,台加 FIPA 目前進度是今年 6 月雙方已完成探索性討論,台灣正等候加國採取下一步,加國則正努力完成必要工作,也會確保加國投資者各項權益及相關議題都被納入協議。

至於台灣加入 CPTPP ,史葛洛表示,目前必須先完成英國入會的談判,但加國友台議員都樂見台灣成為 CPTPP 一員,台灣加入將為區域經貿開啟大量新契機。

史葛洛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對加拿大與全世界都至關重要,這是訪團此行盼開拓的重點合作契機,具體成果包括促使台加半導體產業「教育人才交流」,例如讓加拿大學生到台灣產業培訓,增進雙邊產學合作。

史葛洛表示,訪團參觀台積電、鴻海,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運作模式印象十分深刻,訪團將把參訪成果帶回加拿大,以國會議員身分繼續發聲,推動台加深化經貿合作。

路透社報導,訪團成員、加拿大汽車生產重鎮安大略省( Ontario )議員路易斯( Chris Lewis ) 14 日表示,他訪台時向台灣提出「請給我們更多晶片」的要求,以協助加國企業生產線短缺問題。

路易斯向路透社表示,「每一場會議,包括對政府高層,我都提到晶片短缺非常嚴重。那是議題相當廣泛的對談,每一次我們都說,請給我們更多晶片。」他表示在拜會台積電時要求「把加拿大排在名單上的首位」,並呼籲在加拿大設立晶片製造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