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壁如風波 柯文哲:處置明快有擔當不影響選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宣布請辭,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處置明快有擔當、不影響民眾黨選情,也沒有所謂「斷尾求生」,不過校方應給當事人審定書及應變時間。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經整修15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左1)、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右2)及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徐世勲(右1)等人都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遭德明科大撤銷,蔡壁如表示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根據台灣民眾黨 2020 不分區排名,預計遞補的是新光集團吳欣盈。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幕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認識蔡壁如 30 年,是個做事認真、有 guts 、負責任的人,以蔡壁如個性會想給社會一個負責任的態度,審定書出來就慢慢去比對,將來要申訴等等再講,至於「斷尾求生」這種見縫插針的話不用理會。

至於蔡壁如之事對民眾黨選情的影響,柯文哲說「不會啦,她這個還好」,因為處置明快有擔當,且黨員是年輕人與高知識份子,比較理性。

不過柯文哲表示,如果可以重來,校方應給當事人完整審定書,再過一、兩天再發新聞稿,讓當事人有準備、辯護的時間。

柯文哲說,當德明科大寄電子郵件給蔡壁如說要撤銷學位,蔡壁如在上節目、無法反應,幕僚先發緊急聲明。柯文哲指出,他晚上才跟蔡壁如通電話詢問怎麼回事,蔡壁如有問要不要辭立委,他回「被判死刑也要有判決書,現在什麼都沒講」。

柯文哲表示,後來一直連絡校方,但校長室說那是學術倫理委員會的事,教務長則說他下班了,後來校方才說要開會,再給審定書。

柯文哲說,蔡壁如有跟他說好,若有問題就請辭,但以後遇到這種事情,要給當事人完整審定書才可以發新聞稿,不然不是很好的示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