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柯志恩說中央欠南高雄一個高鐵站?中國國民黨最沒資格提!

柯志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柯志恩在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央真的是欠我們南高雄一個高鐵站」,另外舉例台北與板橋、南港高鐵站這樣鄰近的站點才能促使周邊商圈繁榮。
哇!不知柯志恩是否還記得 2009 年時馬英九政府開下「高雄海空經貿城」的空頭支票?宣示要以 2632 億元的重大公共建設帶動南高雄的經濟,結果隔年度根本沒有編列相關預算!該計劃綱要裡提到的多項建設也幾乎跳票或延宕至今,國道七號也好不容易在今年 9 月順利通過環評,高雄交通建設長期被國民黨杯葛,嚴重白賊、膨風呼弄高雄人,只為達到自己政黨的政治目的,柯志恩你可曾向馬政府算帳?
甚至在時隔 10 年後,韓國瑜市長在面對高鐵南延議題時,更稱高鐵南延至屏東是「盲腸線」,顯見韓國瑜根本「重北輕南」的思想,絲毫不考慮南部的都市發展,身為屏東人的柯志恩,要不要也跟韓市長要一個南高雄高鐵站?
不僅如此,韓國瑜在任期兩年間,上任第一天就擋輕軌二階、對捷運小港林園線的零作為,不也是在耽擱高雄的交通發展嗎?
數十年來,國民黨將高雄定位為「重工業、製造業城市」,不斷阻饒高雄產業、交通發展,至於馬英九、韓國瑜欠的,柯志恩敢不敢承認、咎責呢?
況且說到南高雄的發展實在不該再拘泥於高鐵與國內市場,南高雄的潛力是應該放眼國際,朝海空發展,早在 2019 年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就宣布,中央將斥資 252 億升級高雄國際機場,分三階段進行將在 2027 年完工,搭配新灣區的海灣商展規劃,就是為了提升高雄邁向國際的競爭力。
我想這些發展柯志恩可能不清楚吧?真的要勸勸柯志恩,搞清楚高雄都市發展的歷史脈絡再來說「中央欠高雄」,你們國民黨才真的是欠高雄人一個道歉!
圖片來源:取自 鳳山李雨蓁 臉書

原文出自鳳山李雨蓁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