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電影節開幕 陳其邁:市民是台灣優秀電影股東

2022高雄電影節14日熱鬧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電影節今天開幕,市長陳其邁致詞表示,今年主題圍繞「反獨裁、真自由」,高市府推動電影投資,是對民主、自由、創作具體支持,高雄市民也都是台灣優秀電影股東。

高雄電影節今天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1樓廣場舉行開幕盛會,雙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尾號 1314 」和雙閉幕片「山中森林」、「阿波羅男孩」等多組參演劇組相繼走紅毯登場,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與「咒」導演柯孟融同走星光大道入場。

主辦單位也邀請 19 名香港電影人,由香港資深影評人梁良率領將工作重心轉向台灣、甚至移居台灣的電影人出席,盼透過高雄電影節,讓台港影人有更多交流,也希望「台港混血」成為新的創作與產業勢力。

2022高雄電影節14日在高雄盛大開幕,開幕典禮中,來台與會的香港影人一同登台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其邁現場致詞表示,今年策展以「惡宇宙」為題,主題圍繞「反獨裁、真自由」,今天在現場看到香港朋友,看到有群人仍為了自由、民主在最前線奮戰不懈,非常激動;台灣有很多「不能告訴其他人」的過去,在這段不能說的歷史中,藏有很多大時代故事,經過反省,成為推動台灣民主自由的重要動力。

陳其邁說,今年適逢高雄市電影館 20 週年,相信能如大船出港,滿載而歸;高市府每年編列預算投資跟高雄、台灣有關主題的電影創作,是高雄市是對支持民主、自由、電影創作最具體的展現,也讓高雄 270 萬個市民都是台灣優秀電影的股東,市府會繼續支持台灣原創電影,讓大家看到台灣的過去、未來和美麗。

高雄電影館新聞資料指出, 2022 高雄電影節總計放映 200 部電影與 35 部 XR 沉浸式作品,共 276 場電影放映與 3597 場 XR 放映,其中更有 37 部作品為世界首映,創下歷年之最,今天起到 30 日登場,並將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 73 部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