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莊中正路2路口車流多 15日起開放機車左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莊中正路與建國一路路口、中正路與大觀街路口明天起開放機車左轉,新北市交通局指出,原待轉區保留,直接左轉應提前到內側車道。民眾表示,標示要清楚,樂觀其成。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表示,新莊區中正路沿線多為2車道路段,內側車道無禁行機車管制。

林昭賢指出,新莊區中正路左轉建國一路(輔大旁、中正路 514 巷口)及中正路左轉大觀街路口(恆毅中學前)的機車量大,考量機車待轉區在尖峰時段擠滿機車,且內側設有左轉專用車道及專用時相,經評估後決定明天起開放機車可直接左轉,以維待轉機車及直行車安全。

輔仁大學周姓校友表示,以往新莊區中正路要左轉建國一路,都要在中正路 514 巷超小的待轉區待轉,車多時常擠成一團,「技術要很好,超怕被撞」,現在開放直接左轉是很好的措施。

輔大林姓同學說,待轉區在尖峰時間都會爆滿,不管對機車騎士或行人都很危險,且每次都要等2次超久紅綠燈,因此「樂觀其成」;不過,還是對直接左轉的安全性有些疑慮,希望相關標誌要標示清楚。

至於中正路左轉大觀街路口,林姓同學表示,她覺得這裡車速超級快,直接左轉的話怕有點危險。

林昭賢指出,這2處路口前方會增設車道預告標誌,以及機車可直接左轉標誌,提醒機車提前分流。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左轉的機車騎士一定要提前行駛到內側車道,並依序前進,如果未利用左轉車道而直接由中、外側車道橫切左轉,警方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新台幣 600 元以上 1800 元以下罰鍰;而路口機車待轉區仍保留,慢速機車與自行車仍可利用原動線待轉。

交通局指出,新北市有 224 萬輛機車,居全國之冠,交通局針對單向2車道路段,除特殊路段外,已全面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開放 61 處路口機車免兩段式左轉。

另外,同時設置 44 處機慢車左轉專用道藍色鋪面,提升駕駛人辨識以區隔車輛分道行駛,並於 11 座橋梁機車道開設緊急通行缺口,有效縮短事故排除時間,提供機車族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