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Taiwan 國慶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慶日的英文,蔡政府今年首用「Taiwan National Day」。這與其説是獨,不如説是正常化。游盈隆説「Taiwan National Day」(中文:台灣國慶日)是什麼?蔡政府的立場説就是「雙十節」。游批「只想吃中華民國豆腐」,並痛批「沒出息到這種程度,像話嗎?」結果,親中仇日的集團大力報導,用游的話語打蔡總統。
問題是:純粹依游的語意,他不是反對「Taiwan National Day」,而是反對把「Taiwan National Day」放在「雙十節」這一天。簡單講,游責備蔡總統「不夠獨」。但是嫌蔡總統「不夠獨」,怎麼會是「親中仇台」集團的立場?原來,游盈隆反對的是:「台灣國慶日」等於「雙十節」。游嫌「台灣得不夠純」。
而「親中仇台」集團反對的則是:「雙十節」等於「台灣國慶日」。他們恨「台灣得太超過」。那麼,「親中仇台」集團不是該痛打游盈隆才對嗎?怎麼反而還需要游盈隆?因為他們自知,打「Taiwan」已經違反台灣民意和國際潮流!
「親中仇台」集團在沒辦法「打 Taiwan」的情況下,只好藉用游盈隆「打蔡總統」,肖想轉彎打台灣。那我們可不可以説:不打「真獨」的游盈隆,反而藉他打他心目中「假獨」的蔡總統,親中仇台集團,真是奇怪而且沒出息!
結論:
親中仇台者之反獨,其深層的原因是,怕台灣國家正常化。而這個,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他們是攔不住的。
***
游盈隆自認他是真獨,而批蔡總統是假獨或不夠獨。但是親中集團卻認定蔡總統是真獨或是狡獨。誠心建議盈隆兄:要嘛,向親中仇台集團抗議你的意思被扭曲。要嘛,向自己捫心自問,為什麼親中仇台集團這麼喜歡肯定並引用你的話?反正,要是我,若是被親中仇台集團正面引用,必然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但是,這個煩惱我不會有。因為,他們只會批我、罵我,害我步履蹣跚。為什麼「步履蹣只」?因為他們每駡我一次,我身上就多一個勳章。久而久之,全身掛滿。於是,最後,我身心愉快,但是,腳步就輕快不起來了。
***
蔡總統以英文的「Taiwan National Day」昭告國際社會,這一天是「台灣國慶日」,呈現 Taiwan 的主體性,對國際社會來說,一點都不違合,因為對國際社會來說,「雙十節」還是「雙十節,但重點是:
台灣人有「Taiwan National Day」了。而 It’s about time!(也是時候了)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