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稱 5 位公民遭伊朗關押 歐盟將祭出制裁

圖取自facebook.com/EuropeanCommission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 Catherine Colonna )今天表示,有 5 名法國公民在伊朗遭到關押,而歐盟已對制裁德黑蘭的技術問題取得一致意見,將在下週開始實施。

路透社報導,伊朗日前將最近幾週的示威動亂歸咎於外國敵人,並播出一對法國夫婦看似承認從事間諜活動的影片。法國 6 日強烈抨擊伊朗,指控其「獨裁做法」,關押法國公民。

法國隨後呼籲其國民盡快離開伊朗,稱他們面臨被任意拘留的風險。

法國外長柯隆納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France Inter ):「我希望今天與伊朗外交部長談談,再一次要求立刻釋放我們所有被關押在伊朗的同胞,」她說:「目前有 5 人。」

此前,巴黎並未證實有第 5 名法國公民在伊朗全國抗議期間遭到拘留。德黑蘭上個月表示,有 9 名歐洲人在動亂中被捕。

最近數週,法國和伊朗關係惡化,兩國皆未互相派駐大使,而恢復伊朗核協議談判的努力目前也陷入僵局。

伊朗上個月因 22 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 Mahsa Amini )在警察拘留期間死亡引發反政府抗議浪潮,促使歐盟在美國、加拿大和英國之後,跟進對德黑蘭實施制裁。

歐盟成員國外長即將舉行會議,柯隆納說:「歐盟昨天就一套制裁方案的技術問題達成一致意見,該方案將針對那些支持鎮壓的人。」她表示制裁方案將於 17 日生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