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返台辦分享會 資深登山家徐耀群命喪玉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玉山東峰日前發生死亡山難,救援單位今天證實當事人姓名為徐耀群。徐耀群為資深登山家與登山嚮導,定居加拿大,日前返台要分享加拿大嚮導制度及進階技術攀登並與山友相聚。

南投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6日獲報,一行2人從塔塔加地區入山前往玉山群峰, 40 歲徐男在玉山東峰北壁墜落山谷,需要救援,透過消防局、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雲豹登山隊、保七總隊、玉山氣象站、消防署、空勤總隊直升機合力救出徐男,最後因頭部重創不治。

參與救援單位今天證實罹難者姓名為徐耀群。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職人》 SHOKUZiNE 」9日也發文表示,來自玉山東峰的噩耗震撼山界,沒有人會想到來自玉山的墜落意外訊息,竟然是資深登山家與嚮導徐耀群( Larry ),冒險家葬身自己熱愛的山域,雖然讓人感傷,但相信他離開之前從事著畢生熱愛的事。

「《職人》 SHOKUZiNE 」表示,加拿大登山嚮導協會( Association of Canadian Mountain Guides )在官網發布「他很隨和,而且非常慷慨,隨時準備伸出援助之手,分享啤酒或給予急需的擁抱,他笑容燦爛,是著名攀冰者」評價,為來自台灣探險家留下永遠紀錄。

職人粉專表示,冒險是人類開拓歷史的原動力,感謝這些冒險家用自己的生命,「讓我們看見人類的不同可能性,我們將永遠緬懷這名來自加拿大的攀岩家,感謝他過去對於所有熱愛山野夥伴的引導與保護」。

根據徐耀群臉書公開內容,簡介現居加拿大坎莫爾( Canmore )、來自台北市,最後一篇發文是:「各位新舊朋友們,這次回台灣,登山社的學長幫我辦了幾場分享會,如果想聚聚的朋友,不妨趁這個機會,過來聽聽我這些年來做了些什麼,我個人是覺得還滿精彩。」

分享會內容包含加拿大嚮導證照制度和進階技術攀登,以及加拿大的登山活動;臉書友人起初很期待分享會,噩耗傳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好難過,我想聽講座啊」、「太震驚了」、「賴肉好走」、「謝謝學長為登山界的付出」、「願山魂安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