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訪 / 京都橘高校疫後首次海外行 盼連結台日友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慶籌備委員會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舉辦「國慶大會預演」活動,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年受邀在國慶演出,學生們進行演奏,展現樂隊的創意與活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人氣超紅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邀訪台,可說是國慶典禮首次邀請百人陣仗的外國團體演出,這是他們在 COVID-19 疫情後的首度出訪,選擇台灣就是希望能連結台日友好。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歷史悠久,不只是日本管樂大賽常勝軍,更經常受邀前往各地演出。由於團員身穿橘色制服,演奏精準、動作俏皮且充滿青春活力,故有「橘色惡魔」稱號,演出影片在網路擁有極高人氣。

圖為橘高校吹奏部顧問兼城裕。圖片來源:中央社

 

兼城裕自 2018 年起擔任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顧問,他接受專訪表示,過去吹奏部會到美國表演,每3年在夏威夷也有出演機會,但以訪台的這幾屆學生而言,真的是首度出國表演。

兼城裕分享,今年約莫是在 5 月下旬接到國慶演出邀約,了解到是國家級的盛大活動,所以校方一直思考能做些什麼,並希望能做出很好的表演,「一直把這件事情這樣掛在心上。」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自 5 日抵台後,除參訪交流,也抓緊時間排練,全力預備國慶典禮。兼城裕說,學生們如此年輕就肩負重大演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希望此行能讓學生體驗盛大表演的感受,不只是對日本,也要對世界作出貢獻。

兼城裕也期盼台灣民眾能夠喜歡學生們的演出,「現在學生們已經開始喜歡台灣了,希望這種彼此友好的關係,可以持續到永久。」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邀來台參與國慶演出,國慶籌備委員會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舉辦「國慶大會預演」活動,學生們齊聚進行彩排。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