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昆輝基金會調查:逾8成民眾認同自己國家自己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全民國防教育民調」結果,受俄烏戰爭啟示,超過 8 成受訪民眾認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近 7 成支持加強全民國防教育,認識台灣的國際處境、加強認同。

黃昆輝基金會於今年 6 月 18 日到 21 日間,透過室內、手機電話調查,訪問各縣市年滿 20 歲民眾,共完成有效樣本 1070 份,在 95 %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 3 個百分點之間。

調查顯示,只有 29.7%受訪民眾知道政府近年正推展「全民國防教育」,但台灣人仍非常關注國際情勢發展, 70.5%知道美國總統拜登曾在 5 月公開說若中國武力侵犯台灣,美國會軍事介入; 61.1%認為美國國務院官方網頁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傳遞了重要訊息。

調查問及俄烏戰爭對全民國防教育的啟示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83.3%受訪者表示同意; 85 .8%認為政府該把維護國家安全,列為全民國防教育的首要目標,最須加強的項目是「認識台灣的國際處境」和「全民對台灣的認同」。

黃昆輝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今年是動盪不安的一年,聯合國難民署發布的警訊,全球被迫流離失所的人數已超過全球1%,俄烏戰爭是造成數據攀升的主因。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全民國防教育有一定共識,支持應走入校園和社區。

黃昆輝也提到,多數民眾不瞭解台灣已通過「全民國防教育法」,顯現政府宣導不足,或是實施的內容、方法讓人民無感,還有努力的空間。

民調小組召集人郭生玉表示,政府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法」已多年,跟國家安全息息相關,但多數民眾卻不知道。台灣的國際處境比世界其他國家更加險峻,應把國防教育視為全民運動,集合政府和民間力量,對國家安全才會更有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