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厚仁盼推動投資保障協定 擴大台加經貿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8月底才抵達加拿大履新的駐加拿大代表曾厚仁表示,台加關係面向十分廣泛,他期望任內能推動台加雙邊投資保障協定進入實質討論與談判,擴大台加經貿合作。

曾厚仁剛上任首要工作是推動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 ICAO )專案,同時也十分關注台加雙邊關係發展。

他今天表示,加拿大與台灣關係面向十分廣泛,雙邊經貿往來日益密切。他期待能在任內推動台加投資保障協定進入實質討論與談判。

今年初台灣與加拿大已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定」( Foreign Investment Promotion and Protection Arrangement , FIPA )探索性討論( exploratory discussions )。

除了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曾厚仁也表示,台灣積極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雖然加拿大無法單獨處理台灣入會議題,但希望藉由擴大加拿大官員對台灣的了解,促使加拿大支持台灣入會。

至於推動加拿大官員或議員造訪台灣,曾厚仁表示,邀訪外賓是外交部長期以來的重要工作之一,他期待加拿大再有國會訪問團到台灣訪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