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貓熊團團患病 國台辦:陸專家願提供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木柵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出現癲癇及腦壞死,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中方專家十分關切「團團」情況,願在專業領域提供技術支持和幫助,也願提供相關協助。

至於中方是否可能直接派遣專家或「團團」幼時的飼養員來台,朱鳳蓮並未直接作答,僅重覆作上述表示。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在回答兩岸媒體提問時,作以上答覆。

朱鳳蓮指出,台北市立動物園 22 日向中國大熊貓保護中心通報「團團」近期的身體情況,中方專家十分關切,並表示願意在專業領域提供技術支持和幫助。

她說,「團團」、「圓圓」 2008 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安家以來,受到廣大台灣民眾特別是台灣小朋友喜愛。在兩岸專家共同努力下,「團團」和「圓圓」先後在 2013 、 2020 年順利生下了「圓仔」和「圓寶」,組成新的小家庭。

朱鳳蓮提到,國台辦和大家一樣希望「團團」能早日康復,繼續陪伴台灣的朋友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