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下令動員引發反彈 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人抵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俄羅斯總統蒲亭宣布局部動員,引發民眾抗議和新一波出走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呼籲俄國人抵制動員令。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在每天發表的談話中說:「在已持續了6個月的戰爭中,有5萬 5000 名俄羅斯軍人喪生。」

「你們還想要更多嗎?如果不想,就反抗、逃走吧,或者向烏克蘭軍隊投降也可以。」

澤倫斯基還說:「在謀殺、折磨烏克蘭人等所有這些罪行中,你們已經是共犯,因為你們保持沉默。」

「但現在是你們做出選擇的時候了,對俄羅斯男性來說,這是攸關生或死、傷殘或健康的選擇。」

澤倫斯基繼續說道:「對俄羅斯女性來說,這個選擇將決定是會永遠失去她們的丈夫、兒孫,或是能努力保護他們免於死亡、戰爭、某個人(指蒲亭)的傷害。」

在蒲亭( Vladimir Putin )宣布局部動員後,昨天在全俄羅斯的示威活動中,有超過 1300 人被捕。

另有報導指出,在蒲亭宣布動員令後,俄羅斯出現大規模出走潮。從俄羅斯飛往允許俄國人免簽入境鄰國的航班,幾乎全部被預訂一空,機票價格因此飛漲。

報導說,符合被徵召條件的俄羅斯人急於逃出國,克里姆林宮( Kremlin )今天駁斥這是「假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