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黏鼠板意外捕獲小貓 獸醫祭貓砂麵粉救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民眾發現家中黏鼠板意外捕到2隻小貓,立即放到溫水中,卻使小貓四肢黏在一起;獸醫透過貓砂、麵粉除膠,過程費心,小貓終於恢復正常,也順利被領養。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年6月接獲報案,有住戶家中黏鼠板捕到2隻小貓,民眾協助小貓分離黏鼠板後就放在溫水中,希望能洗去黏膠,不料反而使小貓四肢黏在一起,更難行動、站立。

外勤人員隨即帶回瑞芳動物之家處理,獸醫王嚴緒表示,除去黏膠要照步驟來,首先以乾淨粗顆料貓砂裹在小貓身上吸附黏膠,讓小貓可以站立行走。

1週後,以細顆粒麵粉包覆小貓,再次降低黏膠黏性;經2週後,再以電剪剃除黏膠殘存的毛髮。經2個多月悉心照料,小貓已完全恢復正常,且透過侯硐貓公所籌備處媒合,近日也都順利被領養。

動保處表示,目前瑞芳動物之家救到健康狀態良好且個性溫馴的小貓,都由侯硐貓公所籌備處協助推動認養。民眾如果有領養貓的意願,也可以來參訪認養。如果是發現受困的貓狗或野生動物,可立即聯絡動保處 24 小時電話 02-2959-6353 ,或撥打 1999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