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造謠負債數字,桃園人早已看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文燦市長只花了 8 年執政,桃園多了很多重要建設,全都是國民黨時代沒有的,而且,桃園債務餘額不僅是六都最低,平均每人負債也是六都最少!

這 8 年桃園多了捷運、總圖書館及分館、市立美術館、國民運動中心、社會住宅、下水道系統、親子館、公托中心、幼兒園、社福館、共融式公園、河川治理、校舍翻新等,讓不分藍綠的選民都給予肯定。

圖片來源:魏筠臉書

但很可惜的是,桃園財政情況每次都成為選舉抹黑的工具,造謠桃園的負債數字,國民黨還沒吵膩,但桃園人早已看膩!

最近,有藍營政治人物造謠桃園負債 1400 億,這根本是空穴來風,根據財政部國庫署統計,截至 111 年 7 月底止,桃園的負債僅「240億」,從吳志揚卸任,再經過鄭文燦市長執政八年,到目前為止,桃園甚至還債 22 億。

國民黨除了造謠桃園負債數字,還謊稱鄭文燦市長賤賣政府祖產,卻沒有建設,這也證明了國民黨都沒有親自關心桃園,到桃園人生活的地方走走看看嗎?

圖片來源:魏筠臉書

法規明定土地重劃後取得的抵費地,必須公開標售,才能彌平開發的成本,剩下的才能挹注市庫,抵費地並不是祖產。市府還把重劃區的土地用來蓋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

圖片來源:魏筠臉書

連國民黨執政時期被視為弊案的航空城計畫,在鄭文燦市長上任後,不但可以化解爭議,更將航空城計畫成為桃園產業發展的亮點計畫,成立跨局處「桃園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居民一對一的諮詢服務,並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公開航空城計畫的土地地價,舉行 30 場全區聽證,逾 2 萬人參與,與居民溝通對話,讓居民暸解計畫內容,最後地主配地同意率超過 96%,創國內史上最高,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這 8 年桃園的改變,桃園人都看到了,我看全世界只有國民黨不知道。

原文出自魏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