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性平會維持原決議 黃師解聘永不錄用無退休金

台中市黃姓教師遭檢舉20多年前長期性侵女學生,人本教育基金會舉行記者會,請受害者的同班同學出面說明黃師當年在班上的所作所為。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中房思琪」案,台中市黃姓教師 25 年前涉性侵女學生,中市性平會日前決議予以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因黃師無新證據足以影響調查結果,今天性平會維持原決議。

黃師遭控在 25 年前擔任國中資優班導師時,利用權勢性侵女學生並威脅不得分手或公開此事,否則將報復。女學生(A女)受害時間長達 4 年多。人本教育基金會目前接獲 3 名受害者陳情。該案被稱為「台中房思琪」案。

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 2 日審議調查報告出爐,決議予以黃師嚴懲,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今天再次召開性平會給予當事人書面陳述機會,因黃師無新證據足以影響調查結果,確認維持原決議。

台中市教育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性平會調查小組由中央性平委員人才庫選出,學者、專家、律師等 17 人,5 次約談相關人員,經 4 個月的調查,在法定期限內完成並做出懲處。調查期間主動向檢方告發,後續黃師得面對司法追究刑責。

對於教育局維持原決議,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家銨表示,不意外,市長盧秀燕多次稱要嚴懲,只是掩飾對此案荒腔走板的違法行政程序,此案後續還需回原學校召開教評會後才生效,生效後有 30 天申覆期,這些才是關鍵。

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指出,該案應在移送回學校做最後決議後才能宣布,教育局在程序上違法、有瑕疵,恐將導致申覆成功率高。

關於檢舉人身分遭洩露,A女透過人本發聲,她表示,教育局長指是因為她發表聲明,才導致黃師知道她的身分,不符事實,她的聲明稿在 8 月 17 日記者會、8 月 29 日由人本教育基金會提出,但黃師的騷擾卻在 7 月份即開始,希望教育局能進行普查、併案調查,還原真相。

對此,教育局透過文字稿回覆,目前相關學校調查信陸續寄出超過 2000 份,呼籲有類似經歷的受害者勇敢站出來檢舉,教育局一定追究到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