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信吾殺2警遭求處死刑 黃偉哲:符合人民期待

台南2名警員遭外逃的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白色安全帽者)攻擊雙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明德外役監逃犯林信吾 8 月 22 日襲殺台南市警員凃明誠、曹瑞傑,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求處死刑;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檢偵查符合司法正義和人民期待。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南檢依加重竊盜、強盜殺人、殺人、加重強盜、妨害公務、槍砲等罪起訴殺警凶嫌林信吾,求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黃偉哲尊重南檢的起訴內容。

黃偉哲表示,此案事證明確,凶嫌身上跡證、警車行車紀錄器拍攝到凶嫌的影像與行凶過程、殉職警員遺體相驗傷勢狀況等,非常清楚,在事證物證已明確情況下,檢察官蒐證和偵查工作得以迅速完成,讓民眾對司法正義增加一層信心。

黃偉哲說,無論是怎麼樣的刑罰,都追不回逝者已矣,然而對家屬而言,能夠走到法院那一關,經過判決確定定讞,甚至讓凶嫌伏法,是讓家屬得以安慰兩名警員在天之靈的一個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