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商海外打拚有成 駐菲代表親訪傳達政府支持

應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李欣芬邀請,駐菲代表徐佩勇(左4)3日參訪生產電風扇為主的穩贏科技。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近日參訪 2 家在菲律賓創業有成的台商工廠,傳達政府支持。兩家台商工廠分別生產電風扇、電線桿,經過多年耕耘,已成當地產業龍頭。

應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李欣芬邀請,駐菲代表徐佩勇(前中)3日參訪在菲律賓製造電線桿的德欣企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生產電風扇為主的穩贏科技在菲律賓市占率達 6 成,製造電線桿的德欣企業則是馬尼拉電力公司最大供應商。

徐佩勇告訴中央社,菲律賓約有 600 多家台商,企業參訪是持續性的任務,不僅能夠傳達政府對台商的支持、了解企業狀況,也能啟發青商,建立更多交流機會。

穩贏科技公司總經理江福龍是第 13 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主。他表示,早期台灣工廠大量外移, 1994 年來到菲律賓設廠,憑藉先前累積的信譽逐步打開當地代工市場,於 2004 年正式成立公司。

江福龍說,公司發展至今,從電風扇研發設計、零件、組裝,到最後的紙箱包裝都能獨立作業完成,全數內銷菲律賓,市占率達 6 成。

應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李欣芬邀請,駐菲代表徐佩勇(左4)3日參訪生產電風扇為主的穩贏科技。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欣企業是馬尼拉電力公司最大供應商。德欣企業菲律賓公司總經理張谷欽表示,由於菲國前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任內強調要改善電信及網路服務,為他們創造更多商機。

張谷欽說,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他們積極在周圍種樹、卡車離開前都會通過沖洗汙泥的關卡,以降低工廠帶來噪音及沙塵。另外,7 成員工是當地居民;附近小學若有建設或添購文具需求,他們也都盡最大力量協助,回饋社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