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運蛋塔到金門 家扶兒今年中秋不一樣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秋節前「支援前線」,知名連鎖炸雞店蛋塔今天台北空運直送尚義機場,轉交金門每一戶家扶中心家庭。這個不可能任務

,也讓 330 個家扶孩子提前有一個與以往不一樣的秋節。

由良陽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弘儒認捐知名國際連鎖速食店的蛋塔 240 盒,並連同離島航線的飛機運送交通費一起支付,將蛋塔安全快速運抵金門,由家扶中心發送給弱勢家庭每戶 1 盒。

蛋塔下午送抵家扶中心後,由金門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楊肅謙,以及扶幼委員邱嘉樹、翁文奧代表全體家庭,接受這份來自台灣本島、1 小時直送快遞空運的愛心,並向林弘儒致上謝意。

談起這趟蛋塔不可能的任務,楊肅謙表示,家扶中心在辦理方案活動時,社工老師詢問孩子們中秋節願望,回答包羅萬象,從柚子、月餅到烤肉都有。突然有孩子說,想吃台灣知名速食店的蛋塔、聽說很好吃、金門沒有賣、想吃看看。就這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興奮地好像已經吃到蛋塔似的。

聽到了社工老師的反應後,為了孩子們的夢想,楊肅謙找上友人林弘儒。林弘儒不假思索爽快答應,慷慨解囊捐贈 240 分蛋塔,以及空運來金門的費用,進而促成這樁美事。下午這批蛋塔運抵金門,隨即分送給 240 戶弱勢家庭,有 330 名兒童享受到這跨海直送的蛋塔。

擔任中華民國機車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弘儒透過家扶中心表示,為離島弱勢孩子盡分心力,是責無旁貸的事,相信當新鮮的蛋塔送達孩童手中時,孩子會感受傳到手心上的溫度和用心,這有可能會是孩子深刻的美好記憶。他也幾乎可以想像得到,收到禮物後綻放在兒童臉上的欣喜笑容。

對於幕後的整個作業,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說,這家台灣國際連鎖速食店未在金門設分店,為了滿足兒童心願,家扶中心人員花費了很多功夫,串聯各項資源達成使命。從一開始與速食店聯繫各項細節,到商請台灣、金門兩地志工幫忙到機場載送,感謝大家協力配合,完成這一趟不可能的愛心任務,讓離島金門弱勢家庭孩童有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