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推長照3箭 私人機構每床每月補助2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公布長照政見,包含增加長照床數、遠距救援設備每人每月補助新台幣 1200 元,以及鼓勵私人機構符合聯醫醫護比、加入計畫後每床每月補助 2 萬元。

蔣萬安今天舉行「長照3支箭 用心挺安老」記者會發表長照政見,包含 6 個月內,增加台北市聯醫系統 500 張長期照護床位;並鼓勵私人機構,特別是審核後達到聯醫醫護比標準者加入,每床每月補助 2 萬元。

此外,為落實在宅老化,需遠距通報救援設備的長者,可利用坊間已有的成熟保全系統,只要符合資格條件提出申請,每人每月補助 1200 元。

蔣萬安表示,將在市府級成立「高齡長照補助款」,預計每年挹注 3 億元,首年市府未編列預算,將由預備金支應,不會挪用衛生局原有的公衛補助款。考量近年來因疫情讓醫護很辛苦,將增加近 18 年來從未變動的衛生局公衛補助款,以提升聯醫士氣。

蔣萬安競選團隊市政最高顧問、曾任衛生局長及聯醫總院長的邱文祥補充說明,臥床失能長者在護理師方面的需求較少,人力經過計算是足夠的,在照服員方面會再新聘;而增 500 床長照床位是考量到聯醫有 5 個院區,每個院區增加 100 張是做得到的。

另方面,會後媒體聯訪時,蔣萬安被問到近日受關注的第一殯儀館拆除議題。蔣萬安表示,與在地里長討論此議題很久,里長也很期待拆除之後的規劃,是否要當綠地,大家可以討論,也許因為殯儀館的緣故,民眾短期內需要心理調適。

蔣萬安說,規劃綠地當然是短期可行的方案之一,但中長期規劃是不是有更好的利用方式,如社福機關或產業發展用地等,甚至短期綠地規劃,也可以精確規劃成寵物公園,民眾心理上較不會有負擔,還可以照顧到毛小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