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猶如寫給台灣的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帶領烏克蘭人民抵抗俄國侵略,引起全球關注,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表示,澤倫斯基不只激勵烏克蘭人心,更向台灣及全世界傳達訊息:全球安全架構已經失靈,必須及時建立新的架構。

由澤倫斯基親自授權同意、集結 50 篇演講內容的「我們如此相信」一書,全球中文版由大塊文化出版,今天在台北「市長官邸表演廳」舉行新書發表會。包括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立法委員黃世杰、王婉諭、何志偉、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學者尹麗喬以及前立委林濁水等人出席。

全書雖然從烏克蘭出發,呼籲全球抵制俄國暴行、提供烏克蘭武器,卻能針對不同國家、地區及族群分析局勢,激發同理心,同時以捍衛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為目標 ,提供新的安全架構理念與防禦趨勢,對台灣當前處境有許多啟發,猶如特別寫給台灣的 50 封信。

郝明義表示,從這本書可以充分了解澤倫斯基如何激勵烏克蘭民心,建立信心,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他們如何以小搏大,以及他如何用心智戰法帶動烏克蘭的反擊力量。

郝明義表示,澤倫斯澤不只呼籲世界各國制裁俄羅斯,提供烏克蘭武器及資源,更向大家說明烏克蘭不只為自己打仗,而是在為世人捍衛全世界共同的信念及價值。

郝明義表示,自己也看到澤倫斯基傳達給台灣的訊息,「地球上沒有任何國家有權力封鎖海洋貿易航線、甚至封閉通往其他國家的海域」。澤倫斯基在 8 月 3 日的演講更直接提到台灣,表示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地方正面臨威脅,理由雖然不盡相同,但都是源於同一個因素-全球安全架構失靈。澤倫斯基呼籲各國建立一個有效的全球安全架構,以確保任何國家都無法再對另一國採取恐怖行動。

李靜慧致詞時表示,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烏克蘭館,由烏克蘭 19 歲女孩布恬科( Valentina Butenko )來台推廣烏克蘭出版品,令人好奇的是,一個國家明明還在戰爭期間,為什麼還會想到出版這件事?

李靜慧表示,書中的演講內容特別顯現澤倫斯基的遠見,比如他已經要年輕人開始思考,戰爭結束後烏克蘭將如何跟俄羅斯相處,邊界要怎麼畫,以後怎麼往來。澤倫斯基甚至從經濟層面說服其他國家投入烏克蘭戰後重建。這本書對台灣如何在國際間尋求自處、國家治理,乃至如何當一個世界公民,進而獲得別人的認同,都是非常好的教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