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逆轉勝丹麥一姐 日本公開賽開紅盤

日本羽球公開賽,戴資穎闖進次輪。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週重返世界球后的戴資穎,今天在日本羽球公開賽歷經首局先失、決勝局又落後劣勢下,以 14 比 21 、 21 比 15 、 21 比 14 逆轉丹麥一姐布理謝菲爾特,有驚無險挺進次輪。

總獎金 7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277 萬元)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的次頂級大賽,緊接著世界羽球錦標賽後登場,只不過比賽地點改由東京移到大阪進行。

戴資穎上週在羽球世錦賽4強先盛後衰,在首局輕鬆拿下的優勢下連失2局,以1比2不敵去年東京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陳雨菲,未能挺進壓軸金牌戰,不過她仍成為台灣羽壇史上,連兩屆世錦賽奪牌的第1人。

目前世界排名 15 的布理謝菲爾特( Mia Blichfeldt ),是丹麥女單排名最高的球員,今年世錦賽她在首輪意外不敵越南球員武氏妝,連4站在第1輪打包出局。

過去兩人僅交手2次,戴資穎未嘗敗績,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泰國公開賽,當時戴資穎以直落二橫掃對手,輕鬆拿下勝利。

今天雙方再碰頭,開賽戴資穎取得微幅領先,對手在比賽中段追成9比9平,戰局也陷入膠著,而比數戰至 11 比 11 平時,戴資穎連續發生失誤,讓對手連拿4分超前。

回頭戴資穎連追3分,將差距縮小1分,無奈接下來她又連丟6分,首局先以 14 比 21 棄守。

戴資穎次局失誤仍多,所幸她在比賽中段展開反攻, 12 比 13 落後下先用一波6比0攻勢扭轉戰局,最終以 21 比 15 拿下,順利將戰局扳成1比1平。

決勝局開賽戴資穎又落後,她在6比 10 落後下,靠著一波 10 比1攻勢翻盤並擊潰對手,最終以 21 比 14 後來居上,順利淘汰對手搶進次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