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世界聽見台灣 僑委會啟動全球華文媒體交流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僑委會今天舉辦「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記者會,委員長童振源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使媒體能蓬勃發展,這也是台灣與中國最強烈的對比,盼藉成立此一平台,讓世界更多聽見台灣的聲音。

「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系列活動」由中央通訊社承辦,聚焦全球化、數位化等當代媒體發展核心議題,將於 10 月 11 、 12 日在台北大直典華舉辦「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以「 New is News 新趨勢.新媒體.新未來」為主題,安排跨域發展、創新科技、營運交流、國際合作等4場不同議題的領袖論壇活動,並以「全球華文媒體新時代發展」為題,舉行大師對談活動。

僑委會表示,這項活動主要目的是邀請國內外華文媒體對談、激盪新思維,另透過海內外華文媒體相關產業與台灣優質產業互動,為華文媒體提出具體的政策與建言。

童振源指出,台灣擁有民主自由、科技發達、華文媒體蓬勃等3大優勢,僑委會盼藉由搭建這個平台,擴大台灣與全球華文媒體的夥伴關係,鼓勵報導海外僑胞感人故事,並協助台灣產業鏈結海外媒體、布局海外。

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致詞時說,中央社長期與全球華文媒體有夥伴關係,很高興看到僑委會與中央社合作,走出不同以往的康莊大道;中央社一直努力讓台灣的發言權更多被國際認識,從中央社很多海外特派員身上,都可看到來自民主台灣的那份自信與榮耀。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指出,台灣因為民主自由、訊息多元,經過多年淬煉,對如何從雜訊中萃取最有內涵的內容、深有心得,值得跟全球華文媒體切磋分享;她常形容台灣是「鑽石」,台灣經歷各種高壓創造的寶貴多樣性,希望能更多向國際傳遞出去。

今天啟動儀式有 30 多名媒體高層、學界代表出席,包括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賴秀如、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等。

僑委會指出,系列活動將邀請 30 多名來自海外華文媒體邀訪團返台拜會參訪,「僑見世界臺灣影片徵集競賽」及「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兩項競賽活動,將在高峰會舉辦頒獎典禮,作品入圍者屆時皆受邀返台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