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錄影致詞 感謝美國捐疫苗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28日舉行,賽前外野大螢幕播放總統蔡英文和開球嘉賓彭政閔同框的預錄影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凌晨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蔡總統向現場球迷介紹為活動開球的「台灣隊長」彭政閔(恰恰),並感謝美國捐贈疫苗,讓台灣得以度過疫情,回到球場享受比賽。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今天凌晨約 1 時 20 分(紐約時間 28 日下午約 1 時 20 分)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28日舉行,賽前外野大螢幕播放總統蔡英文和開球嘉賓彭政閔同框的預錄影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提到,很高興在「大都會台灣日」再次與大家見面,她相信台灣和美國的球迷都很開心,隨著疫情和緩後恢復正常生活,大家可以回到球場看球。

蔡總統說,她要藉著這個機會再次感謝美國捐贈台灣 400 萬劑疫苗。因為美國的慷慨協助,讓台灣得以度過疫情,再次在球場享受比賽。

她說,台灣的職業棒球聯盟至今已有 33 年歷史,各隊累積了不少忠實的球迷,也發展出各有特色的啦啦隊與加油方式。

蔡總統說,她知道,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大家期待的棒球賽事必須延期,像是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相信也是球迷朋友們期盼已久的一項賽事。

蔡總統並向在場球迷介紹彭政閔,她提到,彭政閔過去曾經代表台灣出賽 WBC ,她都叫「恰恰」。彭政閔曾經多次擔任台灣國家棒球隊的隊長,所以大家也常稱他是「台灣隊長」。今天,恰恰將擔任「大都會台灣日」的開球投手,請一起為他加油。

總統府表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始於 2005 年,目前為全美四大職業聯盟中以台灣文化為主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慶典活動;今年大都會台灣日邀請中信兄弟副領隊彭政閔(恰恰)擔任開球貴賓,也於現場巨型螢幕播放台灣主題短片,宣揚台灣與世界站在一起的拚戰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