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廟口的一餐

圖片來源:截自 蔣萬安 臉書
萬安在廟口吃飯這張照片,非常傳神,我當初在布拉格城區的某間餐廳看到一桌自己不習慣的異國食物,喝下那一口又油又鹹的湯之前,就是這種表情。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萬安很老實啊,這是他真實的樣子,有一天他就不會再是這樣子,尤其如果讓他當選台北市長,嚐到那種權力的滋味,不要說是表演吃廟口路邊攤的食物,連穿著夾克蹲下來在水溝旁邊跟工人一起吃一碗滷肉飯,都不會有任何的違和感。
現在他這種樣子,就是背後推他的力道,比自己想要的還要大,跟改了自己的姓氏一樣,因此才會忍不住露出那種真實的眼神。
馬克斯·韋伯認為這種虛偽的儒家倫理學是中國落後的根源。
後來國民黨就把它搬來台灣了,每個人像聖人一樣的要求水準;不真實面對自我;務虛崇尚完美的解決方案;學而優則仕;包括政治人物在內的,為學位而讀書;不管到幾歲,強調自己智商有多高、學歷有多漂亮;以及逃避思考死亡的問題等等。
我不知道萬安最後會不會當選台北市長,但下一次的選舉,這種厭惡的表情應該就會消失,隱藏在練習之後。
不是那個文化,因而不能適應它的食物與用餐的環境,沒有什麼好批評。我不知道為什麼歐洲的食物那麼難吃,又鹹又油又甜,好像調味料都不用錢,而且又很貴!
該批評的是為什麼不能做自己?
什麼是快樂,什麼時候人能快樂?如果你實際上做你自己,那就是今天,這就是快樂。——齊克果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