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2警遇襲殉職 陳其邁籲盡速修正警械使用條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2名員警遇襲殉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希望立法院優先推動修法,盡速修正警械使用條例,擴大使用範圍和種類,減輕員警使用責任,打擊犯罪同時保障自身安全。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全國「 111 年資深績優村里長、地方民意代表及績優民政人員表揚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台南市 22 日發生襲警案,造成2名員警殉職,陳其邁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希望立法院能優先推動修法,盡速修正警械使用條例,包括擴大警械使用範圍和種類,及減輕員警使用警械責任,如分攤國家賠償等。

陳其邁說,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內容裡,有一個是調查委員會的設立,對於員警使用警械維護自身安全及保護治安都很有幫助。讓員警在面對危險挑戰時,有更好的方式或工具使用,保障員警的權力非常重要。

陳其邁並表示,槍械使用時機的相關規定也需要檢討,讓員警在面對緊急狀況的時候,尤其面對像台南這種凶殘至極、惡性重大的歹徒,讓員警打擊犯罪同時,也能保障自身安全。

此外,陳其邁上任高雄市長已滿兩週年,他說,在故鄉土地服務是很高興的事,2年時間很快,也有很多重大建設和民眾切身關心的事在推動,如防疫、社宅推動等,都是念茲在茲的事,2年拚4年,跟時間賽跑,把市民照顧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