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優良觀光工廠評選名單出爐 工業局將協助重點推廣

經濟部工業局公布 2022 年優良觀光工廠評選結果,共有 9 家廠商獲選。後續經濟部將協助進行重點推廣。工業局表示,觀光工廠發展至今,具有教育意義與歷史文化傳承,隨著疫情警戒逐步開放,期盼觀光工廠成為民眾國旅首選。

工業局發布新聞稿,公布今年優良觀光工廠評選名單,有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手信霧隱城、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台灣穀堡稻米觀光工廠、立康健康養生觀光工廠、亞典蛋糕密碼館、彪琥台灣鞋故事館、祥儀機器人夢工廠及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等 9 家獲選。

工業局說明,今年度評選競爭激烈,這 9 家獲選的優良觀光工廠都是一時之選,均符合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資格,也是台灣產業觀光教育與企業永續發展的模範場域。

工業局表示,獲選的9家觀光工廠,是產業教育與特色觀光的佼佼者,獲選廠商在企業永續發展、公司治理及社會關懷等層面皆不遺餘力,工業局將協助進行重點推廣。

工業局強調,雖然近期以來旅遊市場受到疫情影響,但隨著疫苗普及與警戒逐步開放,好玩、有趣又有豐富知識的觀光工廠,將是民眾旅遊不可忽略的安排景點。

經濟部自 2009 年起推動優良觀光工廠評選機制。經濟部說,深具在地特色的觀光工廠發展至今,產業已向下扎根、茁壯,也是教育意義與歷史文化傳承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值得作為民眾出遊好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