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文忠:已收到台大審定結果 林智堅暫未提訴願

林智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 9 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強調依法處置,已收到台大審定結果,目前沒收到當事人的訴願申請。

台灣大學 9 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學術倫理審定會決議,認林智堅與余正煌論文內容高度重疊,而余正煌論文早半年完成,且林智堅無法提出反證,因此認定是林智堅抄襲,撤銷他的碩士學位。

潘文忠今天出席「 108 課綱高中生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首度對台大審定結果公開發言。他表示,學術論理案須依照「學位授予法」的程序進行,台大已於 9 日將審定結果通知教育部,當事人若不服審定,依法可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不過目前還沒收到訴願申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10 日在民進黨中執會向黨內喊話,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媒體今天問潘文忠,此舉是否有干預大學自治和學術倫理審定自主。

對此,潘文忠表示,此事受社會各界關注,但學術倫理事件是請各大學依據「學位授予法」及「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處理,一切回歸依法做相關處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