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舉報台南學甲爐碴違法掩埋案 立委陳椒華遭濫告求償出庭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與台南市學甲區慈福里長李新進(右)因台南學甲爐碴違法掩埋案遭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提告,台北地方法院歷經近2年調查,10日進行言詞辯論庭,陳椒華等出庭,盼法院公平審理。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與台南市學甲區慈福里長李新進(右)因台南學甲爐碴違法掩埋案遭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提告,台北地方法院10日開庭,陳椒華與李新進出庭。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左1)指出,之前獲陳情而舉報「台南學甲爐碴違法掩埋案」,身為民進黨中執委的郭再欽竟向她及里長求償。公民團體10日到台北地方法院聲援陳椒華,呼籲法官明察秋毫,勿讓業者郭再欽誣告勇於揭發惡行的里長及民代。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指出,之前獲里長陳情而舉報「台南學甲爐碴違法掩埋案」,身為民進黨中執委的業者郭再欽竟向她及里長求償,今天前往開庭,盼法院公平審理。公民團體呼籲法院明察秋毫,勿讓汚染行為人反咬吹哨人。

反雙溪水庫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看守台灣協會、反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今天赴台北地方法院聲援陳椒華,呼籲法官明察秋毫,勿讓業者郭再欽誣告勇於揭發惡行的里長及民代。

 

反雙溪水庫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看守台灣協會、反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今天赴台北地方法院聲援陳椒華,呼籲法官明察秋毫,勿讓業者郭再欽誣告勇於揭發惡行的里長及民代。

新聞稿指出,希望法官公正審理,對勇於揭弊者的言論自由能予以保護,因郭再欽不法填埋爐碴是鐵錚錚的事實,不容郭再欽屢用 2016 年有瑕疵的不起訴當護身符,一再拿來當作沒違法的假盾牌。

陳椒華指出,經檢方及監察院調查,她舉發的爐碴事件,確實有不法掩埋,環保單位要求業者清除,且監察院調查報告顯示,業者不法利得超過新台幣 3 億元,但是台南巿環保局開出罰單僅有 7.2 萬元及 6000 元。

陳椒華強調,業者郭再欽是民進黨中執委英系人馬,希望法院能公平審理,她和里長李新進當初是為公義而發聲,未料卻挨告。

多個公民團體發布新聞稿指出,郭再欽先涉嫌違法於學甲農地及工業用地掩埋爐碴廢棄物,經被披露後不知反省,竟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陳椒華和李新進等人,法院歷經近二年調查,今天將進行言詞辯論庭,在開庭前集結於法院前,聲援里長及立委。

新聞稿指出,陳椒華於 2020 年 8 月接獲里長李新進檢舉學甲工業區有爐碴等廢棄物不法掩埋,當時因值休會期間而安排現場勘查,由於台南市環保局告知檢察官之前已做出不起訴處分,但當天發現疑有重金屬超標,因此有要求國產署、台南市環保局及台南地檢署應重新調查污染;從 2020 年至今,相關調查證據皆發現有重金屬超標及地下水汙染事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