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登奇萊東稜行經鐵線斷崖領隊跌傷 空勤吊掛救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3人組成的登山隊攀登太魯閣國家公園奇萊東稜,行經磐石山附近的鐵線斷崖時,領隊蔣男不慎跌傷,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申請空勤直升機救援,今天上午吊掛成功,送醫治療。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昨天下午接獲報案指稱,2女1男組成的登山隊,申請攀登太魯閣國家公園奇萊東稜,5日從奇萊山登山口出發,預計9日從研海林道至岳王亭下山。

一行人在行經海拔 3100 多公尺的磐石山附近的鐵線斷崖時, 49 歲的蔣姓領隊不慎跌傷,導致左肩脫臼變形,疼痛麻木。

由於鐵線斷崖一帶都是陡峭的山壁,路徑需要攀繩而過,為爭取救援時間,花蓮縣消防局申請空勤黑鷹直升機,但因山區天候不佳無法起飛,3名山友在原地紮營等待救援。

今天上午天候狀況許可,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將患者、隨行山友共3人吊掛成功,飛回花蓮德興球場,將患者轉交消防局救護車後送醫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