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已對台灣東部海域發射導彈 解除海空管控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W1994

中國東部戰區通報稱,今天下午1時許對台灣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規導彈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東部戰區官方微博通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8 月 4 日下午1時許,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東部戰區並未說明發射哪些型號的導彈與數量。

東部戰區稍早前通報,東部戰區陸軍部隊下午1時許,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端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根據央視新聞畫面,這是中國從福建平潭向台灣西北部預定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於下午約 1 時 56 分起,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訪問後,東部戰區宣布2日晚上開始,東部戰區陸續在台灣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將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端火力實彈射擊,在台灣東部海域組織常導火力試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