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工程動工 估2023年夏天完工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把包含氚等輻射物質的「核廢水」排放入海相關設備主體工程,今天上午已正式動工,目前預估完工時間有可能延後到 2023 年夏天。

福島第一核電廠在 2011 年 311 大地震遭受海嘯侵襲後發生核子事故,在持續注水冷卻反應爐內熔融核燃料棒時產生的污染水等,透過淨化裝置去除氚以外多數輻射物質剩下的水,就稱為「核廢水」。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產生的「核廢水」持續累積,根據日本政府政策方針,計畫從 2023 年春天左右開始,利用海水把氚濃度稀釋到日本政府排放標準的 1/ 40 以下,透過新設一條從福島第一核電廠起算到約一公里外海的排水管道,把「核廢水」排放入海。

針對這樣的排放入海計畫,福島縣政府、大熊町及雙葉町政府,2 日已同意東京電力公司進行用來排放「核廢水」的海底排水管道建設工程。因此,東京電力公司已從今天上午 7 時起展開正式工程。

東京電力公司依循日本政府的政策方針,原本希望能在 2023 年春天左右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但根據氣象條件,相關工程完工有可能延後到 2023 年夏天左右。

不過,當地民眾及漁民憂慮「核廢水」排放入海可能帶來「風評被害」(指受某事影響而遭受外界負面觀感)的聲浪依舊強烈,日本政府及東京電力公司如何獲得這些民眾的理解已成當前課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