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子看板現詆毀裴洛西文字 竹山公所急拔網路線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竹山鎮公所設在人潮聚集處的電子看板3日疑遭駭客攻擊,出現詆毀裴洛西的不雅文字,由於委外廠商忙於處理外縣市相同情形,鎮公所人員獲報後趕緊先拔除網路線因應。(竹山鎮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天晚間抵達台灣,南投竹山鎮公所設在景點、人潮聚集處的電子看板今天遭駭客攻擊,出現詆毀裴洛西文字,公所人員緊急拔除網路線,部分恢復正常。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部分台鐵車站、超商出現詆毀裴洛西的不雅文字,竹山鎮公所設在景點、人潮聚集處的電視牆也受害,今天上午被發現螢幕出現粗俗文字,由於委外廠商忙於處理外縣市相同情形,鎮公所人員趕緊拔除網路線。

竹山鎮公所透過訊息表示,資訊人員更新節目,上午約 10 時 30 分確認電子看板被入侵,透過遠端操控仍無法更改,遠端關機又疑被駭客重新開機,最後手動關閉電源,拔除網路線後,設在郵局、戶政事務所的電子看板下午恢復運作,採人工開機輸入節目,非遠端操控。

鎮公所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鎮長陳東睦第一時間先請承辦人緊急處理,也希望大家理性看待正常交流,不要過度政治化;電子看板主機設在鎮公所,透過遠端遙控操作,用作政令、公益宣導,沒有委外廣告商託播營利,今天應是遭駭客攻擊,待廠商查明。

鎮公所指出,為行銷竹山,在社寮、戶政事務所、母愛公園、桂林社區等人潮較多地點設置電子看板,陳東睦上午跑公務行程看見異常,打電話告知業務承辦人,經確認是駭客入侵,目前將部分電子看板改為手動,其餘關機,後續請資安廠商加強防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