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玟琪台北羽賽4強硬碰戴資穎 盼讓對手跑起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大學霸」許玟琪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以 21 比 13 、 21 比 10 輕取美國女將勞倫( Lauren LAM )挺進4強,明將硬碰頭號種子戴資穎,她強調會盡力打,也盼能調動對手,讓對方跑起來。

總獎金 5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495 萬)的 2022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各組8強對決,這站則隸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300 系列,世界排名 42 的許玟琪首度闖進4強,也寫下生涯最佳戰績,下週排名也有望超越白馭珀,成為台灣二姐。

許玟琪透露,若以成績來看,闖進4強已突破她賽前設定的 16 強,「不過比賽當中仍有進步空間,比如說沒辦法持續專注,常會造成連續失分。」

至於明天將對陣大會頭號種子、台灣一姐戴資穎,許玟琪透露,目標是別讓對手太輕鬆得分,也希望能讓對手跑起來,不過她也自嘲說:「可能最後都是我在跑,不過這是目標啦。」

在台擁有超高人氣的戴資穎,她的對手都堪稱是全場公敵,許玟琪灑脫地說:「跟她打都是這樣,我不是第1個。」

兩人在國際賽場上從未交鋒,不過2年前的全國羽球團體賽則碰過一次,那次對陣讓許玟琪印象深刻,「第2局我本來還領先,結果被她定桿,後面都在撿球。」

至於戴資穎在今年台北公開賽,除首輪外,接下來連續3戰都是面對自家人,她表示無論對手是誰,在對戰心態上沒什麼大不同,不過她也幽默地說:「應該是觀眾比較為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