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試營運 嘉縣最新景點翁章梁開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歷經 9 年才完工,即日起試營運,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到場開箱體驗鄒族美食、看傳統歌舞表演,並與園區內 6 米高台灣黑熊公仔合影,宣傳縣內最新景點邀民眾來遊玩。

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莫俄今天陪同翁章梁走訪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參觀鄒族傳統家屋、欣賞歌舞展演、品嚐特色風味餐,並邀翁章梁與園區大型台灣黑熊公仔合影,把園區特色都展現一遍。

翁章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文創園區從設計到完工經歷9年時間,從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接台 18 線往阿里山方向行駛,只要 15 分鐘就能抵達,是最貼近民眾的鄒族部落文化情境園區,也是嘉義縣最新景點。

莊莫俄告訴中央社記者,園區表演廳入口超大型的台灣黑熊公仔,從阿里山公路就看得到,黑熊的姿勢就像喝完小米酒後微醺的樣子,到園區參觀一定要擺相同的姿勢合影,才算是到此一遊。

莊莫俄說,目前是試營運階段採團體 10 人以上預約方式入園,9 月 17 日正式開園散客才能購票入園,園區還有許多工程小細節陸續修正中,近 20 攤鄒族特色攤位將進駐。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指出,逐鹿文創園區原為嘉義縣政府負責興建, 2012 年發包施工但施工廠商進度落後及周轉不靈,縣府主動解約,移交給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手,並於 2020 年重新發包興建,在今年 7 月完工,交由逐鹿社區發展協會營運,前後經過了 9 年多。

逐鹿社區的由來是因 2009 年 8 月 8 日莫拉克風災,造成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特富野、樂野、來吉等 8 個鄒族部落民眾家園被毀,政府與民間合力在阿里山腳下番路鄉觸口村興建 155 戶永久屋,安置流離失所的原住民,並依鄒族的傳統取名為逐鹿社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