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台協會悼安倍6天人數破萬 17日為最後開放日

日台交流協會開放弔唁前首相安倍晉三第6天,也是首個假日,來訪人數多達2030人,6天累計弔唁人數已突破1萬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日台交流協會開放弔唁前首相安倍晉三第6天,也是首遇假日,來訪人數多達 2030 人,6天累計弔唁人數已突破1萬人。明天是弔唁活動最後一天,開放時間為上午 10 時到下午5時。

日台交流協會晚間在臉書貼文,或許有些眼尖民眾已發現,會場不定時出現一位「身高超過 180 公分的神秘人物」,在獻花台右側溫柔注視來訪者,並向每位離場的人輕聲致意。這位就是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日台民眾同陷哀傷時刻,他也盡力陪伴大家身邊。

日台交流協會並詳述泉裕泰日前談到他個人與安倍之間的回憶。泉裕泰表示, 2019 年 11 月開始被賦予日本駐台代表這個職務,正式赴台前,他與其他幾位新任大使們一同拜會當時擔任內閣總理大臣的安倍。

泉裕泰表示,會談結束之際,安倍特別叫住他說,日本與台灣之間有一種很特別的歷史。他到了台灣,要不時提醒自己,台灣民眾的感受是如何;「你任何一句發言,在不經意之間有可能會讓台灣人感到悲傷;我們不可以讓台灣覺得寂寞」。

泉裕泰表示,這個故事顯示安倍是一位傑出政治家的同時,也是個格外傑出的外交家 ,外交最重要一點就是尊重當地民眾的感受。安倍對他來說是推動日台關係的「總指揮」,日台之間大小事的背後,一直以來都有安倍的支持。

泉裕泰表示,安倍已經不在了,他現在的感覺像是個孤兒,不知道何去何從。但日台的連結不會因此停擺,如安倍向全世界說的,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 。這種對台灣的認知方式,正在日本擴展當中。

泉裕泰表示,他依然需要繼續向安倍學習外交戰略思考,特別是安倍對台灣的真知灼見。我們是個渺小的存在,但定會盡所有的能力、盡最大的努力繼承傳奇領導者安倍晉三所描繪的大戰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