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辦國際知識競賽 蔡英文嘆服:我好幾題答錯

民進黨高中知識競賽閉幕,蔡英文與學生熱情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國際部今天舉辦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黨主席蔡英文出席閉幕致詞時說,首次在現場觀賽,「我有好幾題都答錯」;她稱讚每位參賽者都很厲害,並鼓勵培養更多元的思考與觀點,為台灣未來發展提出啟發性解方。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與青年發展部主辦「 2022 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決賽閉幕式致詞時笑說,第一次坐在台下看現場比賽,各位同學真的很厲害,「我覺得蠻佩服的,因為我有好幾題都答錯」。

她指出,這是民進黨第2次舉辦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 82 所學校、 215 支隊伍參賽;換言之,一間學校有好幾支隊伍參加,有超過 600 位學生報名,數量是去年的1.5倍,很高興有這麼多同學關心國際事務,並展現行動力。

蔡英文說,現場同學經過初賽、複賽以及決賽的重重考驗,真的非常不簡單,恭喜得獎隊伍、也希望其他同學不要灰心,相信從競賽當中可獲得更多國際知識,明年還是可以再來。

她表示,這些參賽經驗與啟發可以幫助大家持續保持好奇心,未來繼續在國際事務各個領域,進行更多不同的探索。

蔡英文指出,台灣過去幾年在防疫、經濟及許多領域都表現不錯,獲得國際社會肯定,面對後疫情挑戰及全球政經局勢變化,必須繼續累積實力並發揮優勢,讓台灣能夠持續發展,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

她進一步表示,要完成此重要目標,需要更多優秀年輕世代人才的投入,共同為台灣的未來打拚;民進黨很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提供許多不同管道,讓年輕世代有更大發揮空間。

她舉例說,客家部此前主辦「客青培力營」、青年部與民主學院合辦「國務青旗艦營」等,可看到年輕朋友對地方治理有很多想法;此次的國際知識競賽,再次展現台灣年輕人對國際事務的熱情。

蔡英文指出,她相信每一位參賽者都有潛力,成為台灣拓展國際交流的生力軍,鼓勵各位同學持續學習新知識,培養出更多元的思考與觀點,為台灣未來的發展,提出更具有啟發性、更富有創意的解方。

蔡英文最後頒發獎盃及獎金給4支隊伍並合影。今年的冠軍為去年殿軍隊伍、師大附中「司馬遼太郎」奪得,亞軍是成功高中、去年的冠軍隊伍「烏克蘭必勝」;季軍為明道高中「 SWUIMD 」,殿軍是高雄中學「 GonDanDioDanGonDanGonDonGonDan 」。

國際知識競賽的冠軍獎金新台幣2萬元、亞軍獎金1萬 5000 元、季軍獎金1萬元、殿軍獎金 50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