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拔河女將克服萬難 世運會風光完成5連霸

2022伯明罕世界運動會16日凌晨進行女子拔河540公斤級賽事,台灣女將們7場比賽都以直落二擊潰對手,以完美的7連勝奪金,拿下本屆世運會台灣代表團的首面金牌,同時也完成在世運會的5連霸。(拔河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16日在2022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女子540公斤級亮相,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左2)特地到場觀賽,為台灣隊加油,台灣女將也沒漏氣,以完美的7連勝奪金,並寫下世運會5連霸。(拔河協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情攪局導致賽事延後 1 年舉辦,9 名隊員又碰上輪流確診,台灣拔河女將們依舊克服萬難,在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女子 540 公斤級比賽順利摘金,風光完成史無前例的 5 連霸。

2022 伯明罕世界運動會今天凌晨進行女子拔河 540 公斤級賽事,台灣女將們 7 場比賽都以直落二擊潰對手,以完美的 7 連勝奪金,拿下本屆世運會台灣代表團的首面金牌,目前獎牌數累積達 1 金、5 銀、5 銅。

中華拔河運動協會理事長陳建平在獲知女將們完成 5 連霸後,先是恭喜選手的付出有了回報,並感動地表示,集訓期間先是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打擾,訓練被迫中斷,賽前又爆發隊員輪流確診的風暴,「她們真的很辛苦、很努力,我替她們的表現感到驕傲。」

陳建平透露,為幫助隊員們在賽前盡快把狀況調整至最佳狀態,出發前特地辦了 4 場模擬賽,找來男子選手模仿對手戰術和風格,看來似乎也有達到預期效果。

今年世運會拔河比賽是室外賽,秘書長卓耀鵬說,台灣拔河過去戰績彪炳,主要都以室內賽為主,室外賽發展的起步較晚,直到 2010 年才開始在國際舞台拿成績,不過也以 500 公斤為主,今年能在相對不拿手的 540 公斤級拿下金牌,「她們真的很棒。」

其他賽事方面,撞球名將「大眼妹」周婕妤以 9 比 1 淘汰韓國女將朴恩智,順利闖進 4 強;合球隊也以 19 : 11 擊敗葡萄牙,以分組第 2 晉級 4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