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耗資460萬元打造 頭城12.5公尺高巨大天香點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頭城順天府為祈求疫情早日消散、國泰民安,以新台幣 460 萬元打造號稱全台最高、最重的大天香,高 12 .5公尺,重 4368 公斤,約4層樓高,今天點燃祈福,預計燒上1個月。

廟方表示,配合明天(農曆6月 18 日)是池府王爺誕辰,下午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宜蘭縣長林姿妙等,共同主持這柱大天香點燃祈福儀式。

廟方指出,順天府主祀池府王爺,至今有 192 年歷史。 1996 年,為紀念池府王爺千秋暨開蘭 200 週年紀念,曾委託製香廠「己文堂」製作高6. 63 公尺、直徑1. 25 公尺、重量 2160 公斤的天香。 1999 年再製第2支天香,高 10 . 06 公尺、直徑1.4公尺、重 3000 公斤,總經費約 100 萬元,當時是台灣有史以來最高、最重的香柱,光燒就燒了近一個月。

順天府總幹事宋來泉說,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相傳為救世人而與瘟神交涉、犧牲生命的池府王爺,在前年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為由,透過乩身指示廟方再製第3柱大天香,地方與信徒嘖嘖稱奇,之後再委託「己文堂」製作。為製作大天香,廟方先購置烘乾機、八卦底座及燈光等設備,花了 240 萬元。

己文堂負責人林建宏說,第3柱大天香動員 10 名師傅,花費 10 個月時間循古法,將含有肉桂與沉香的香粉和水壓成1至2公分厚的黏土片,包覆在香芯上,經低溫烘乾後,再黏下一層,反覆進行 20 多次,成本達 220 萬元,不含工錢,費用全由香廠吸收,將把這柱大天香敬獻給池府王爺。

林建宏表示,第3柱大天香預計可燒1個月,但實際燃燒時間,要視天氣而定,若風大會加速燃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