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藍營控執政資源幫林智堅輔選 桃市府:一向中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今天指控,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市府團隊違反行政中立,以行政資源替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輔選;桃市府表示,一向秉持行政中立原則處理各項事宜。

林智堅競選團隊表示,競選團隊都遵守相關競選規定;公開活動各政黨候選人都可以參加。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鄭文燦和市府團隊利用執政優勢和行政資源,違法替林智堅輔選,不排除依法提出告訴。

市議員舒翠玲怒批,桃園區第 2 處社區身障日照中心在 7 月 12 日開幕當天,鄭文燦沒到場,但林智堅卻有出席,當天包括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社會局長鄭貴華等人皆有出席,活動甚至等到林智堅到場才開始,明顯違反行政中立。

舒翠玲說,本月 9、 10 日鄭文燦安排林智堅參與的宮廟活動,也是桃園市政府民政局的主秘呂宜臻,帶著民進黨黨工到宮廟替林智堅「喬」的行程及時間,鄭文燦甚至讓林智堅跟他一起坐市府公務車去跑行程、輔選,「有夠離譜」。

市議員詹江村說,很多宮廟活動都有獲得市府補助,用的是公帑,林智堅是參選人、沒有公務職位,不應該代表鄭文燦跑相關活動;呂宜臻還要求區公所的宮廟承辦人員,要求宮廟回報行程,已經是用人民的錢讓林智堅跑活動。

黨團執行長徐玉樹也說,今天上午 9 時 30 分,龍潭區公所在客家文化館舉辦的鄰長研習會,鄭文燦沒到場,但反而是林智堅有出席,儼然是代表市長。市府動用人力、物力為林智堅輔選,愧對桃園市民、應該道歉。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詹賀舜表示,鄭文燦或是市府的公開行程,各局處依照業務職掌派員前往現場,是正常的,各政黨的市長、市議員候選人也都可以參加;市府一向秉持行政中立原則,處理活動接待及公務車使用。

詹賀舜說,身障日照中心開幕活動為喜憨兒基金會主辦,鄭文燦因行程關係請邱俊銘代表出席,林智堅也同為受邀貴賓,主辦單位邀請貴賓出席,並無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詹賀舜說,這一段時間以來,其他政黨提名的市長或議員候選人,也都已經出席過桃園市各類地方活動,不是只有林智堅。桃園市政府都會秉持行政中立原則,處理此一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