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超級月亮引年度大潮 台南安平海水倒灌加強抽排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13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14日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造成路面積淹水。(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超級月亮 13 日晚間東升,引發年度大潮,台南安平沿海昨天出現滿潮水位,局部區域海水倒灌,台南市政府加設抽水機,水利局表示,這是大自然潮汐現象。

13 日的超級月亮視直徑達 33 角分 24 角秒,比一般滿月約大上7%、亮度更多出 16 %, 13 日晚上 6 時 37 分東升, 14 日凌晨 2 時 37 分達到最皎潔的滿月狀態。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是農曆 6 月 16 日,上午 8 時 7 分是滿潮水位最高時間,安平區安平路和同平路發生海水倒灌,但這是自然現象,和下雨淹水不一樣。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今天觀察,潮水位較昨天稍降,預估明天可逐漸脫離大潮影響。

水利局表示,今年最大滿月引發年度大潮,安平區安平路與湖美街交叉路口及同平路 2 處,昨天上午 8 時許出現局部短暫積水。水利局已在安平路與湖美街交叉口增設移動式抽水機,後續將再增派1台加強抽水能量。

安平區同平路積水最嚴重,水利局先佈設 1 台移動式抽水機,後續在水門處增派 2 台加強內水抽排,且在巷弄低窪處增設 1 台強化側溝抽排,以因應天文大潮期間海水倒灌。

水利局表示,潮汐主要由月球和太陽的引潮力決定,引潮合力最大時期稱為天文大潮,大潮是受到引力影響,幾年就會發生一次,今年大潮情況似乎更高,海水才沿著連接側溝灌入安平社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