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投票給柯文哲要道歉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4 年投票給柯文哲是一種理性的選擇,後來他表現不好,有人說他很努力,可惜能力有限一事無成。不過更多的朋友認為他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我覺得他的貢獻就是以前政治上常常調侃說台大法律系是台灣的禍害,現在好像可以再加上一個台大醫學系。
(我說這種話,其實是一種酸葡萄的心理,不知道哪一天可以輪到台大電機系)。
觀察我的朋友投票給柯文哲的情況,2014 投、2018 沒投的非常厭惡柯文哲,這個政治人物竟然可以騰籠換鳥到這樣的程度,主要支持的基礎竟然有如此巨大的變化。但是他們講到 2014 投票的行為往往不會後悔,認為當時這是理性的選擇。有這樣反應的朋友通常偏向理想主義,2018 也幾乎都投給姚文智。
2014 投票給柯文哲 2018 再投給柯文哲,有些朋友是欣賞這樣的超人哲學,社會總是需要英雄的,歷史上需要英雄的國家通常都是孱弱不堪,或許這些就是所謂英雄主義的支持者。有些是因為害怕讓國民黨拿下台北市,含淚或含什麼東西勉強投下了一票,這些朋友算是現實主義者!
事後的先見之明一點用處都沒有,有一個台大醫學系的學長,曾經讓柯文哲帶過,也吃過柯媽媽做的點心,以前他很支持柯文哲,一開始我批評一點柯文哲,他都會來反駁我。
今天對他的評論:我不贊成,講一事無成太客氣了!他根本是敗事有餘!真的!我早在忠憲跑馬之前,就懺悔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